P1330986.JPG

比如喜歡你的表情,我會想那是經過幾個人、幾次開心或傷心的事情以後才有的僅屬於你的表情;比如喜歡你的某個姿勢,我會想那是在其他地方和時間當中,也許你曾定格過的其中一個樣子,有人曾和我一樣看過,或者沒有。是你緩慢地用自己的方式累積起來,像年輪一樣的東西…

……你必然會有無論如都無法化成文字或圖片的痕跡,在不經意或設法表達時構成一個整體,然後我才可能發現(或排列成「然後我可能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你,不為什麼且毫無條理可言,真要說的話也只能說「我喜歡你」而已。或是在你習慣以後抱著你說話、聽你說話,才知道那些痕跡是怎麼分布纏繞的。

……你曾經經歷的人事物,心情與生活出來的一切痕跡都累積著,在身體上一圈一圈地增加其半徑,但無法指出是那一塊痕跡的形狀構成我的島。之所以喜歡你是因為喜歡你,有你在一旁時構造出的縫隙就是我想停留的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