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休息時間出外溜達,在總統府附近看到兩個腳步遲疑、東張西望、白髮蒼蒼的外國老夫妻,所以就趨前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忙,
他們說來自Sotland,在東亞進行郵輪之旅,船泊在基隆,會在台灣停留一天,然後今晚前往香港。
問他們是否有親友同行,答案是沒有。真佩服他們一大把年紀有勇氣到非英語系國家觀光。西方國家的老年人好像比東方民族的更會出外遊歷吧~台灣的老人大概就整天待在屋子裡看民視或聽地下電台,不然就是晨起到附近公園運動,最多就這樣。

老太太看起來比較健談,老公公在一旁亦步亦趨。問我這附近有沒值得一看的景點,總統府就在眼前阿~後來他們主動說想去中正廟。我說幾個街區大概走路十幾分鐘,想說他們需不需要坐車,但看起來他們對自己腳力很有自信。
我們沿著凱道走,經過228公園時,本來在猶豫要不要跟他們介紹這是同志出沒之地;後來想想時間有限,還是帶他們去指定的場館好了。

途中一直聊天,例如我做啥的,然後她聽到就說稱讚我 clever girl;問我幾歲,我回答後她說我看起來像16歲;還問我是不是住台北阿有沒有男友之類,我開玩笑反問說你們要幫我介紹嗎哈哈。後來老太太從包包中掏出一張單色印刷英文版的旅遊介紹,上面的圖片是忠烈祠跟中正廟。看到的當下頓時有種奇妙的感覺。我想外國人在看這圖文簡介時就像我在看雅典衛城或凡爾賽宮指南那樣的異國風情吧~

送這對老夫妻到凱道圓環時,他們頻頻稱謝,還說我英文很好(真是汗顏)

道別後想想我當初一聽到他們來自Scotland時應該要提William Wallace的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