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到一點就上床躺平了,翻來覆去兩個小時都睡不著,於是凌晨三點起來上網,發現F小姐在快兩點時有丟我離線訊息。早上上MSN一聊才知道,她發現我們國中同班同學幾個人的無名,有的在家鄉教書,出國唸書畢業,有的變瘦變正,有的還結婚生子了。

十幾年沒有聯絡者,沒有漸漸這種東西,所有的變化一瞬間全倒在眼前,讓人根本不及反應。


為了課業拼死拼活的日子,
穿制服的日子,
有髮禁的日子,
國歌升旗要立正的日子,
聽訓導主任在烈日下對全年級學生大吼的日子,
誰跟誰好誰跟誰不好的日子~

在那個沒有網路相簿和部落格的時代,
好像除了洗出來的照片,回憶無所憑藉。
原先真空凍結在腦海中十多年的印象,被沖刷快轉到現在的模樣,
經過空白的斷裂,從暈眩中恢復還需要點時間。



勿忘影中人。



我跟F小姐感嘆人家都定下來了,有的說不定更有成就,
當初成績好又怎樣呢?
也許是南北差異吧~留在家鄉的人都比較早穩定下來,反倒是我們依然在北部飄盪~

--------------------------------------------------------------------

〈我的80年代〉雷光夏

那天吹來的風 穿過我的手中
卻又不肯停留
它就轉身飄離 被握到你的手中

你也忘了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相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鼓手們還在昨天 靜靜等候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哭泣的音符 已被緊緊擁抱

離開得越遠越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那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而你的笑容
已散失在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