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mangroupintaiwan.JPG

Blue Man Group is on its Megastar World Tour!

自從看到BlueMan要來台表演的消息後,早早就上網訂了票,

第一次知道這個團體是在看到多年前他們為Intel Pentium拍攝的廣告,
然後在葉德蘭教的大一英文某個製作英文DM的作業中,我立刻決定以BlueMan為主題。






今晚這場才有資格叫真正的多媒體互動、活潑朝氣的LIVE SHOW

舞台正中央地面擺了個跑馬燈,例如"If you yell,....." "If you dont yell,..."之類非常可親又充滿召喚的字句晃過,讓觀眾哄堂大笑,炒熱等待氣氛,
節目開始是巨大人影映在白幕上,等幕一落下,便秀出整個舞台,觀眾隨之興奮尖叫,
正港BlueMan上場!

經典的水管伸縮演奏、顏料隨擊鼓四濺起在七彩燈光投影下格外炫目、把八爪水管背在身上;
中間那一大陀四方水管總讓我想到高水準汽車引擎的內部裝置;
舞台背景上方大螢幕顯示出隨著擊鼓頻率跟波幅的長度大小立刻讓我聯想到鴨老師為ECHO想到的心電圖演出點子;
三人電視螢幕套頭的背景音樂還向「2001太空漫遊」致敬,不過也有惡搞魔術道具箱的味道;
螢光線條人的舞動都不知道怎麼做的,女歌手身著七彩霓虹層層光條閃阿閃的衣服很炫;
拿長棍甩來甩去的表演總讓我想到黃飛鴻鐵猴子那集,竊以為如果他們揮竿的動作如加些功夫招式進去會更有看頭;
動畫MV的面具劇情如果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是是社會學的想像;
Up to the Roof想到鴨老師喜歡某本到屋頂上去的日本書;有段天空白雲流動的曠時拍攝我很愛;
用嘴巴裡的顏料噴在空白畫紙上(Spin paintings);


最特別的還是BlueMan用搖滾巨星演唱會體驗手冊作為整個演出的包裝,
例如Rock Concert Movement #1、2、5、47、385之類的
分別是點頭、拍手、跺地、揮舞手臂、比某個特殊致敬手勢、丟東西給觀眾(例如鼓棒、吉他彈片與拿破崙干邑)
有一招是要觀眾拿起手機,只見滿場現成的螢光棒揮舞煞是動人;
假裝ending也是一招,全部的人被呼攏之後大笑;
接近尾聲時還鼓動全場一起跳上跳下,



我沒看過一場演出是這麼做到跟觀眾互動的,
通常大家都知道,台上的人要丟東西給台下的人時,都會落在正前方那一塊;但是BlueMan設想周到,
他們拿出大型彈弓把裝滿彈片,用力發射,起碼可以把東西送到更後面一點的觀眾;
跑到坐在後面的觀眾席,帶動不同側邊的觀眾大喊揮手;或是用強力手電筒照射到不同位置的觀眾席以引起不同位置的叫喊歡呼;
手持攝影機走到台下近距離拍攝觀眾;跟觀眾索取信用卡號碼輸入電視購物付費的戲碼;邀請觀眾上台一一介紹樂團成員;
正如Andy Warhol所說:Everybody will be world famous for 15 minutes.

整場到後來我不自禁地隨著節奏點頭、踩地、拍手,
到BlueMan指示觀眾高舉雙手仰天大喊時,我也毫不保留地照樣比劃出來,
超爽嗨翻天~又叫又笑又跳~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BlueMan使用各種多媒體設備進行一場聲光豐富效果的演出,
重點是把觀眾也拉進了表演環節的參與,
不只多媒體,還多互動~
這才是BlueMan的表演之所以特別的地方。


看完今晚這場,總算圓了多年來渴望親眼見識BlueMan演出的心願~
Absolute BlueMan!




timelineA_1857.jpg timelineA_188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