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小的時候,當我們跟玩伴或同學說:「這是我的!」
也許是指手上的玩具,或是珍藏的小東西。

長大了以後,跟親戚或兄弟姊妹爭遺產時說:「這是我的!」
通常是指房子、土地或現金。

擁有物品,讓人感到安心,表示對它擁有絕對的控制權,可以任意處理。
在說一個東西是你的我的他的時,就等於劃分了界線,領走管轄權;
一個人無法擁有另一個人,但是人們還是習慣會說:「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用所有格來表示\宣稱在感情上對另一個人的佔有,專屬的特權。

我們用抽象的語言指稱實體狀態,言語作為行動,彷彿兩者可以劃上等號。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物,某種程度上都有不容侵擾或越界的暗示。

一旦拿掉所有格,就等於宣告收回或失去專屬的權利,
沒有誰是誰的的說法。

而我不過是希望能有個'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