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沒想到會再度踏上巴黎的土地。

跟當初初抵法蘭西一樣,離開機場,坐RER B到一區,
聽地鐵的廣播聲跟關門警示音和西班牙的有何不同,
臨時找到的住處也換到凱旋門一帶,又得重新摸索起附近的環境。



巴黎比我當初待的那段時間更冷了許多。
流浪到麥當勞上網,結束後走在街頭,
我穿著灰色的棉布連帽外套,圍巾勉強擋得住寒冷,我瑟縮在冷風中,呵出似有若無的白霧;
像個法文白癡一樣沒辦法說出準確的詞彙。當對方用一號表情重複表示她不懂我的意思時,我於是頹然放棄走出店門外。
隨處可見的cafe 和 restaurant,而我只想找一間中國餐館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