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做到了:早起陪阿嬤去廟口買菜(早起對夜貓子而言...you know)

前一天晚上翻來覆去腦海中一直盤旋歐洲行的拉雜事情睡不著(話說我只有第一天十二點多早早就進入夢鄉)乾脆又捻亮燈上網、到頂樓拍照,慢慢等天亮。

等阿嬤去附近國小操場運動回來,看到我下樓很驚訝我竟然早起得來~●0●

快七點外面的十字路口就有三三兩兩的中學生在等交通車了,看她們穿制服背書包的模樣真是好生青春~

廟口只有幾間攤販,該有的倒是都有:肉販、魚販、菜販、賣五金用品的、推銷藥酒的(現場備有拔毛豬頭+上半肉沒刨淨的紅白肋骨)、賣清粥小菜配菜的...我看老闆撈了一大把脆瓜去秤重,心裡正默默盤算價錢,卻聽到只要20元( ̄□ ̄) 在台北待久了,幣值自動貶值。

回程在路上光顧了以前國高中上學前會去吃的早餐店,
數年如一日的擺設跟餐點,我照樣點了碗粿和麥芽牛奶,
昔日的年輕人如今已是中年歐吉桑,歲月在他臉上留下明顯的痕跡。

外頭陽光正熾,胖子徹夜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