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的片子,我還在念國中的年紀。

當時還是流行買偶像護貝卡的年代,觀月亞理莎有張披垂著長髮雙手抱著白兔的照片,美少女模樣讓我一見驚為天人。於是從此開始注意她。

這部片是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的圖書室看的(還是錄影帶呢~)。非常喜歡其中一段美夢成真(Dreams Come Trun)唱的同名歌曲,特別是音樂一下去的那個聲響,一聽到是整個起雞皮疙瘩那樣興奮,然後就把這一段狂按倒帶和播放。結果重複次數按到被館員留意到說不可以這樣看(汗)...

現在看裡頭十年前流行的服裝也頗有一番復古趣味,就像看莉香(鈴木保奈美)在東京愛情故事裡的髮型和襯衫紮進AB褲的裝扮一樣。

女明星與(有眼不識女明星的)平凡男子戀情的設定,在我所看過的日本大眾文化文本裡頭,也算是稀少的了(忽然想到Chanel No.5的廣告&也是類似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