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輕狂好像都要在夏天發生。



剛座談會完的那場外頭擠滿人,看到導演林書宇跟女主角初家晴;還有不知是哪個男演員但因為人太多看不清楚。

一方面為銷售熱況感到欣慰,另一方面好奇著買票進來的觀眾都是抱著青春懷舊夢來的?

紀培慧鎖得住通往頂樓的鐵門,卻還是阻止不了這群男孩出事;再也無人的空盪天台,鎖了何用?
男生自己盡情花心,一想到女友可能和朋友發生關係卻坐立不安。
女生選擇默默忍受,只要對方一句道歉就可以破涕為笑。
半夜偷溜進泳池喝酒玩鬧脫衣服,也只有男生才能這樣來。
從領頭昏迷開始,整個小團體已經開始分崩離析。
阿行最後還是下不了手揍兄弟,只能把失望、憤恨、怒氣狠狠地發洩在打碎門板上;他被叫回頭怒目含淚的那一幕千言萬語,比毛弟猛然抬頭的動作,不知算是高明了多少。
藍天情聖逃到接近頂樓時匆忙間瞥了鐵門一眼,誤以為跟以往一樣是鎖上的(但其實沒鎖了),只好躲進女廁。
大哥讓底下的兄弟們安心打牌玩電動後,方才放心睡去。
中職發生簽賭疑雲的同時,男生之間的情與義也蒙上陰影。
畢業生紛紛入場,熄燈後女主角仰頭的那一幕。
翹掉週會、跟教官頂嘴、躲起來抽煙、偷騎機車、血氣方剛、幹架、友情愛情....。

鋁箔包冬瓜茶、保麗龍便當盒、大張電影LD、長壽而不是七星淡煙。

青春從正盛到無常幻滅;兄弟一場,頂替成雙。


PS:片尾的張雨生「我期待」後排有人跟著哼唱;而且一大半坐到最後才離席。
散場後聽到有人說好看,要上部落格去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