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緣一窺彭文正的研究室,恩...跟李明璁很不一樣的風格。
老師還很興奮的樣子秀了一下影音email的東西給我看@@;
很高興我提出的點子獲得迴響。

老師問我聽起來怎樣,但我不懂配音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說好 囧
趕時間的心情影響到錄音,一喊卡之後老師就迫不及待衝出門要去接小孩:p

外面大雨。

託金導之福去西門町國賓看功夫之王媒體試映。


片頭很復古,是那種早期國片用手繪人物的動畫開場。
還好是中文發音(預告片的遺毒,一直很擔心開場「我等著你回來~」放完後,出場人物就要開始全英文)
不然看黃飛鴻跟俠女講英文,這對從小看港片長大的我實在無法接受Orz
(電影版一堆人先在美國看過英文發音的版本,引其中一段敘述如下:
但到後來連雙姝作戰前對話,白髮魔女罵金燕子"Bxxxh"的, 任兩枚當朝士兵對話都講起英文來了是怎麼回事?美猴王也講起了英文, 玉皇大帝也說了一口好英文 由常威飾演的什麼大王也不例外)

明明是部東方武打片,片子一結束卻配了首饒舌歌(歌詞中還有Jet Li&Jachy Chan~~yo yo是怎樣)整個很不搭。

也只有拍戲才有機會去終生難得一訪的地方吧:敦煌的戈壁沙漠、九曲溪、仙居的瀑布、安居竹林、杭州梅花塢和武夷山的森林~


出戲院後明顯嗅到夏日午後潮濕悶熱的氣息。
金導講到翔哥的事情我很有感觸(大家微笑,所以他微笑;養育小孩子的環境真的很重要吶~)

下午回到台大剛好接上李明璁的課,但因昨晚睡眠不足,第一節末已然撐不住;趴了一會兒(真是失敬)起來精神好多。

外頭依然大雨。

我很喜歡第二節課老師放的那兩首Jazz(Miles Davis&Bill Evans)
還有The Girl form Ipanema(回家發現我電腦中的版本正是Stan Getz & Joao Gilberto Featuring Antonio Carlos Jobim)
如果這時手邊有杯咖啡就更完美了。
看著窗外撐傘經過的人,可惜他們沒有絲毫注意到飄出的音樂而駐足。


今天挑了個靠窗的位子,
近到看得清雨絲,吹得到微風,
且是全室黑暗時少數唯一有光照之處。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