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得罪了一個男人時,事後若要化解,那麼先給他頂高帽子戴。為了讓自己表現得像你說的那樣好,如果又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出於愛面子跟裝氣度,他不得不原諒你。

想釣住一個男的,就要退回他送的禮物,以退為進;如果他是好勝心強的人,為了要征服你,會送更貴重的東西。

男人愈想要你時,愈別遂他的意,延遲滿足會讓他的渴望燃燒愈強烈。

女人要以拒絕背叛好姊妹為理由,如此一來男人會因此高尚道德情操更為之傾倒。

男人只許自己放縱,不許另一半出軌。

太早讓男人得逞,只會愈快讓男人失去興趣。

要拿,就要拿大的。

男人怎麼對上一任女人,以後就會怎麼對現在這一任女人。

男人從不對任何女人忠誠,他只對自己忠誠。

硬逼對方犧牲/放棄某些他很重視的東西來跟你在一起,就算你們在一起後也不會真的快樂or快樂很久。



兩姊妹情勢一直風水輪流轉是怎樣
「你為什麼有如此的轉變(transition)?」「因為你改變了(changed)。」
"Where's your daughter?" "Which one?"
跟溫暖如陽光的Mary親熱時很溫柔,對野心勃勃咄咄逼人的Anna卻是強硬佔有。
上了刑台面對群眾自白的Anne,在知道自己難逃一死的裁決時,終於忍不住發抖,和她兄長在被砍頭的那一刻如出一轍,宛如「在黑暗中慢舞」最後被吊死前歇斯底里尖聲吶喊的碧玉。
那時候國王和貴族男人穿的衣服很像橄欖球員。
兩姊妹精緻的戲服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看過的童話繪本。
不忮不求的Mary得到亨利八世的尊重與信任,及最後的手下留情。
同樣是受審,一個是毫無瑕疵又得人心的皇后慷慨自陳;一個是被判一連串「有罪」及「女巫」稱號的野心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