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生活的情慾想像
城市空間規劃與單身歧視
single-friendly的城市空間
單身商品的召喚
單身約會工業
城市與家庭結構變遷
身體---城市的單元流動

單身寄居時代

為什麼單身日漸成為主流/成為一個去被blame的事情
對單身貴族的想像:metro-single、city-single、有錢有閒又享受生活的階級優勢
書都是統計資料的內容,沒有interview,讀起來會很dry
晚婚、不婚導致少子的單身女子如何隱身在單身貴族這個名詞下,成為需要被矯正、改正
經濟不景氣部分原因被歸咎於單身寄生貴族的出現/單身拖緩國家經濟發展(關連性何在?)
來自於對傳統經濟生產模式的預設(壯丁、有效勞力的定義)
單身有罪、單身稅??
做無謂消耗的叫「貴族」

IKEA(宜家→宜單)、MUJI、生活工場抓住單身市場(潛在消費族群)?
單身友善餐廳評鑑:愈在意形象的餐廳對單身顧客較友善(>主打大量、便宜的店)
繭居(cocoon)、二代宅、阿宅2.0:單身跟御宅的關連?
現實生活中的「單」可以在網路上是「雙」or「多」

訪談有時候是逃避,你不清楚的狀況下而去詢問別人來得到答案,結果自己反而更搞混。


Emily Dickinson

Wild Nights should be
Our luxury(249)

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for death
He kindly stopped for me(712)

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rom breaking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If I can ease one life the aching

For I have the power to kill
Without the power to die (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