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玩什麼的?」意思是要講出一個qualified的事情。
→我以前高中去教會的英語課,牧師問在座各位的興趣,有人回答唱歌、看電影之類的,他就解釋說,所謂的興趣應該是要去cultivate的。

柯:有癖好的人應該是有一種弱點,情緒或個性上的,甚至是一種缺陷,這種缺陷就是個性最主要的定義。因為覺得那邊不足所以就不斷去填補,最後就形成一個與別人不同的樣子。
→那麼如果沒有去填補呢?

和:我們都很平凡正常,但是有癖好出現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那件事情做起來是比較開心的。做久了就會有一點點光亮出現。在你研究xx的時候,可能是光亮最大的時候。

你的scrimp(不足)就會是你的character.

顯性與隱藏的抉擇:跟癖好見不見得人有關。

許舜英:「可愛」其實是一種工業,而非風格。它應該是一種分類的系統而非修辭系統。
→日本流行文化可是把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阿~

辦公室的光源應該像咖啡廳,咖啡廳的光源應該像辦公室。
→畢竟大家都泡在咖啡廳唸書了。日常與非日常的錯置。

Coser:當你換上服裝扮演某人時,整個人就要散發那個角色所要的感覺與氣質...裝扮有種補償作用,也許你不夠堅強,但變成對方之後,你會學著堅強些。
→也許我剪短髮,作男生打扮也是差不多意思。

王爾德:我可以抗拒一切,除了誘惑。
→有哪種是不算誘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