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當下一個問題你無法回答,把時間拉長遠來看,你就會有答案了。十年二十年後我可以坐到什麼位子?我不是余家的人,報社不可能是我的;當總編輯也是五日京兆;所以就遞了辭呈。

在run一個project或business時,如果關鍵(成功)因素是你無法掌握(整個時勢環境、或在別人手中),再怎麼努力、不犯錯都沒用時,我就會選擇quit.

別人覺得你哪邊不好給建議時,大部分的人會否認,只有少部分人會接納,承認自己不足的事實。

工作上表現不好,不是因為沒興趣,而是自己不足,但是大多人都不願承認這一點,因此找了個可以免罪的藉口,說是因為自己沒興趣的關係。逃避,你的名字叫"沒有興趣"。

有錢才能圓夢。

創業從憤怒開始。對社會有不滿才會思變。
創業需要衝動,跟結婚一樣。什麼都規劃好一步一步來那不叫創業,叫投資;
一旦想清楚,你就不會去做了。

想成功:創業時要努力作成功的夢。
想失敗:當你是首富時任何動作都可能帶來翻天覆地的後果,所以90%先想失敗,剩下10%才去想成功;小心駛得萬年船。

探索自己的興趣:把自己有興趣的項目列張清單出來,大家都想做的、都是正面的,劃掉;模糊不清的,劃掉。剩下的就可以算是了;如果都沒有,那表示你還沒找到。

這一代有太多選擇,反而造成困惑。
台灣年輕人缺乏大陸青年的飢餓意識。

你們太謙恭有禮,反而讓我擔心;年輕人應該要有衝勁、莽撞,像把火一樣燎盡遍野。

家人很重要,自己的決心跟毅力更重要→相信你自己。
自己的路,勇敢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