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藉著看動畫片一掃週五的陰霾,結果看完頭更痛了...
一點都不是給小孩看的卡通嘛...



拼湊多種風格的都市街景,繁複多彩的畫面一再讓我想到「盜夢偵探」(Paprika);
新舊並存的遊樂場所;
角色多以動物命名的用意?
如果說打鬥是惡童的生存之道,這城便是他們攻下來的地盤,被大人的惡勢力奪去之後便無他們的生存空間;以興建新式大型遊樂園而將歌舞町抹去,讓小孩子活在被完美包裝而無現實的世界。
小孩比大人更可怕的地方;
看起來事事要黑打理的白,實際上卻是讓黑在心靈上依賴的對象。
該說白有點大智若愚嗎?
「這次的事情真讓我累了,我已經沒有保護白的自信了。」
「以前我也說過,你保護不了那孩子。」「他比你所想的要堅強得多,而你則沒自己所認為的那般可靠...一直以來實際上是白在保護你。」
黑因為白的陪伴而堅強,少了白他便再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世上再無任何值得他手下留情的地方。
一個是聲嘶力竭的分離,另一個是冷眼硬起心腸;
被關在警局房間裡的白只能不斷的畫畫,因過度擔憂黑而歇斯底里,到後來的畫已經到了令人驚懼的程度。
暴力晦暗的黑vs純真無邪的白:黑暗與光明相輔相成,彼此需要,互相守護,誰少了誰都無法存活。
「上帝把黑做壞了,缺了好幾個螺絲;但是黑缺的螺絲,我這兒都有」

最後peaceful&joyful的畫面,很有歷經劫難歸隱山林的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