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整天只會搞無聊的正名 他X的民退黨 乾脆連自己的名字也改掉算了;
"很多人把考慮政治政策的過程跟做愛混為一談,就是只要爽就好了;甚麼都不用考慮不用分析只要聽到愛台灣阿台灣獨立阿入聯阿之類事情~馬上就有一群人自動勃起彷彿達到性高潮一樣" (SpinalCord語)
一提到那些綠色丁丁 我就恨死他們了啦~



「大中至正」擬拆牌 北市揚言要罰

 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昨天表示,台灣民主紀念館已向文建會提出申請,紀念堂大門口的「大中至正」牌樓,將改為「自由廣場」;另所有原先「中正紀念堂」標示,全部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

 教育部長杜正勝十六日在立法院證實,日前已提出變更「大中至正」的申請公文至文建會,但不會拆牌樓。

 至於外界關注的圍牆和銅像如何處理?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內政部營建署正在針對空間改造提出規畫,規畫內容目前還在進行,預計年底出爐。他說,規畫過程邀請文建會、教育部,以及台北市政府參與。

 除了改掉「大中至正」四字,教育部還有進一步動作,杜正勝說,教育部會提出古蹟再利用計畫,台灣民主紀念館名稱要相符,標示要出來,一些要符合台灣民主紀念館標誌的措施,會申請改變。

 至於台灣民主紀念館內的蔣中正大銅像要怎麼處理?據了解,台灣民主紀念館沒有打算要拆解這個銅像,但研擬將原本「歷史偉人」象徵改為「獨裁者」形象。

 行政院長張俊雄認為,古蹟原封不動或是好好善用,徵詢學者專家,意見有點出入,但希望能多方徵詢意見,達成共識。

 台灣民主紀念館本月六日由教育部提出申請,並獲文建會通過列為「國定古蹟」,隨後教育部又提出「古蹟再利用」計畫,將對原先「大中至正」及「中正紀念堂」等名稱進行改名。

------------------------------------------------------------------------

 針對教育部已將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牌樓「大中至正」公文,送給文建會,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教育部若要拆「大中至正」牌樓,一定要經中央與北市文資委員會審查才可放行,若未經此程序,「只要敢拆,文化局一定派員取締並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